一個在凡塵界備受冷遇的亡國公主箜篌,因機緣巧合意外進入修仙世界,開啟全員寵女主模式。從師傅師兄到隔壁門派,整個修仙界都對她寵愛有加。為了吃苦頭磨練心志,箜篌主動走出舒適圈,要求下山闖盪,偶遇了病弱男子桓宗,兩人一起升級打怪闖盪修仙界。沒想到桓宗竟然就是自己一直痴迷的修仙話本的大大,也是傳聞中的修仙界天才,箜篌順利把作者大大拐回了門派當女婿,兩人也在一次次的歷練中克服了心魔突破修為,雙雙成為了一代宗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