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八一、雪莉楊、王胖子三人受僱於林教授,加入到保護文物的隊伍。在一次任務中,意外得到了關於雪莉楊父親的線索,與羅布泊古城有關。胡八一知道父親的失蹤一直是雪莉楊的心結,決定與她一起探尋父親的下落和羅布泊古城的秘密。於是三人組與林教授等人一起上路前往羅布泊,尋找羅布泊古城。一路上危機四伏,幾經困難,終於尋找到了羅布泊古城,但更大的危機還在等待著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