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前,朝廷頒佈禁武令。爲此,天下第一刺客荊政恩化身懸頂之劍,潛入皇宮與先帝定下賭約:如果他能憑一己之力逃過朝廷的十八道金牌追殺令,先帝便會放過天下武人。憑藉“十步一殺”的絕技突圍後,先帝應允將天下武人集中在武林村,從此朝廷與武林互不干涉。而荊政恩將獨子荊夕交託給舊友——天下第一老千龐氏後,從此銷聲匿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