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都古城,祭祀典礼上的萨满女巫自燃身亡,城中百姓误以为是鬼魂作祟,人心惶惶。前来调查失踪案件的捕快狄小肆和跟随案子而来的王爷宋九龄汇聚于此,命案接二连三出现,二人觉得事情并不简单。这一切看似亡灵作祟,实际上却是一起复仇案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捕快狄小肆和王爷宋九龄抽丝剥茧,终于还原案件真相,破除封建迷信,将贼人绳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