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的钱唯是个律师助理,顶头上司陆询是她的昔日同窗。钱唯认为陆询不念同学之情对她冷漠打压,皆因当年在校时冒犯过他,于是她一边怨天尤人,一边想着如何讨好陆询从而能摆脱职场困境。但在一次事故导致的昏迷中,钱唯梦到自己19岁的时光,意识到陆询对她的态度也许是另一种方式的关心。醒来的钱唯尝试走近陆询的内心世界,发现他正直且温暖的一面,也感受到他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爱。钱唯反思自己的生活态度,不再将困境委过于人,重拾法律人的初心。在和陆询携手打造法律援助平台、帮助当事人的过程中,钱唯战胜心结、成熟起来;两人也解开误会,共同成长,慢慢走到一起。经历种种考验后,钱唯和陆询收获了事业和爱情,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