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古怪的话剧演员阮念初和双商颜值俱佳的高冷型男厉腾意外相遇,厉腾在危机之中救阮念初于水火,两人彼此心生好感,但生活轨迹不同,二人一别两宽。五年后,一场重逢打破了阮念初的生活,二人感情急速升温,却遭遇重重阻碍,化解一次次误会和危机后,二人执子之手背水一战,共同破解了反派的阴谋,回归了平凡又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