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科学家陈静得知未婚夫遭遇巨鳄袭击,毅然决然的加入了探险队,然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未婚夫的老板。在保护环境和伦理的立场上,陈静与邪恶势力展开斗争,并最终赢得了胜利。本片主要表现了科学家在面对非法科学研究和个人伦理道德之间的抉择,主角陈静一直坚定立场,坚决与非法行为划清界限,为保护环境和与黑恶势力进行斗争,并最终战胜了反派,保护了实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