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会青龙和朱雀执行剿灭绿林新势力任务时,不慎被关进浮屠塔中。他们为出塔闯关战斗,结识来偷归元秘籍“续命”的肥猪。三人经历一层机关、二层群打戏、三层帷幔迷阵战、四层厨师守关、五层心魔棋局等考验遇到在第六层遇到浮屠塔大首领。关键时刻,朱雀叛变,揭开隐藏在任务背后的试炼隐情。帮助浮屠塔首领对付他们的是英雄会兄弟玄武。他为争帮主之位除掉青龙,最终失败。青龙和浮屠塔首领决斗的时候,肥猪偷袭首领,怀里归元秘籍碰到烛火被烧。首领面具脱落,揭露惊天隐情。神秘人是他师父铁狮。原来浮屠塔任务是师父设局。师父无法面对年老退位的事实产生心魔,借助浮屠塔任务除掉威胁自己的徒弟。结局,归元秘籍被烧变成一颗丹药,青龙服用丹药后武功升级打败铁狮。三人最后出塔,感慨人的欲望很可怕,每个人心底都应有一座浮屠塔警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