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 第5季》以“幽默、犀利、多元、真实”作为节目底层调性,凸显“直面吐槽、释放真我”的价值主张。网罗更多圈层21位热点话题名人明星,用最真实犀利的段子,利用多维度的嘉宾搭配,进行多方面的观点呈现,由原始1+6模式迭代为嘉宾分队battle。改变单一主咖吐槽模式,引入战队概念,开启最新一季的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