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世上有一间神奇的图书馆,世界上所有的书都汇集于此。这儿有着人类最伟大的想象力与好奇心催生的结果。神奇图书馆可以化身为神书飞船,其形态似“鲲”,可以高速移动到世界各地。凯糊涂是馆长,也是船长。没人知道他的故事,他和图书馆一样神秘。图书馆里的每本书都有自己的灵魂,我们称之为“书灵”。如果一本书逐渐被世人遗忘,书灵就会偷偷溜出图书馆,千方百计地寻求关注,引发千奇百怪的事情。因为当一本书再也没有人读的时候,它的书灵就会消失。凯糊涂在寻找书灵的过程中阴差阳错的赋予了四个孩子神奇道具,使其成为了拥有神奇能力的神奇小队,并让他们搭乘神书飞船,到各地寻找“书灵”,解决危机,重新点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