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怀揣梦想考入舞蹈学校的普通女孩沙明,在为了争取到学校的全国舞蹈大赛资格的情况下,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开始寻找学校神秘传说中的红舞鞋,在学校阴森神秘的废弃舞蹈教室里沙明遇到了神秘女孩胡梅并真的得到了红舞鞋,沙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舞蹈大赛的资格,但事情的发展却越来越离奇...... 母亲的突然出现、同学的离奇失踪、半夜里舞蹈房的声响......沙明是否最终能够在比赛中取得胜利?胡梅到底是谁?当真相揭开时究竟会是欢笑还是眼泪?梦想和成功对于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