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甲一方的财主孙半城在逛窑子回来时,半路遇到一个哭泣的女子,好奇心让他忍不住上前调戏,没想到却着了别人的道,被迷走了心魄,始终昏迷不醒。孙家人为此请来了张九道和他的两个徒弟,张九道的徒弟董小宝唯利是图,见到孙家出手阔绰后,擅自决定接了下来,无奈之下,张九道只能答应帮助孙家人。没想到,在他们施法的时候,却是触动到邬元术的法阵,被邬元术察觉,双方隔空斗法,最终打个平手。张九道为了查出对方身份,让封小刀和董小宝在城中的青楼赌坊潜伏,封小刀却也因此结识了青楼的清倌人秀儿,暗生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