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王朝风雨飘摇,裴慎之篡改遗诏,扶植傀儡皇帝宁谨一登基。宁谨一表面顺从,暗中积蓄力量,推动新政。裴慎之暗中助力,被其智慧吸引。最终,宁谨一肃清朝政,成为一代女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