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有容醒来,发现自己和一个陌生少年在一起。回忆起周园意外关闭后发生的异状。折袖斗毒虫、无鳞蛇,背着七间夺命奔逃。小黑龙吱吱找到了陈长生,抱怨徐有容不管陈长生。小黑龙躲进他身体为他治疗。徐有容遇见白海,两人对峙后大战,徐有容放出桐宫,尽力保护昏迷中的陈长生。白海欲吸其血,徐有容失去战力。陈长生出手推开白海。徐陈初见,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陈答应带着徐上路。南客阻截徐有容和陈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