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富甲一方的顾家当家主事顾老爷和顾夫人突然失踪,只留下四个女儿,以顾家二叔为代表的旁支和顾家四女儿围绕着顾家财权展开了斗争。 顾二叔与顾家的竞争对手李家结盟,以各种理由逼嫁顾家长女顾若若,让她嫁给李家次子李丛,失去顾家的继承权。顾若若在三姐妹的帮助下,用各种手段挫败了顾二叔的阴谋, 最终与李家长子李客结成同盟。两人以两头婚的方式挫败了各自家族旁支的阴谋,并在这种对抗和同盟的关系中,越走越近,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