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一流大学高材生的林双,婚后迅速怀孕成了全职妈妈,但为家庭全身心付出的她遭遇背叛。离婚在即,为了争夺女儿的抚养权,林双不得不重返职场。狼狈的她在职场偶遇了昔日同学、如今的归国人才顾许。时隔多年,顾许没想到还会与林双产生交集,得知她竟因婚姻荒废了苦学多年的专业,怒其不争。面对婚姻、职场、亲情的种种考验,林双在好友江喜的支持下迎难而上,而背地里施以援手的顾许,也忍不住对林双动心。林双用实际行动完成了从家庭主妇到职场人的转变,也收获了和顾许的美好爱情。林双和江喜在职场交锋和情感碰撞中各自成长,学以致用,努力向上,迎来属于自己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