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念一跟随李思泽来到李思泽的故乡阴阳镇做客,两人在阴阳镇遇到鬼神邪说,一桩桩离奇怪谈事件背后实则是难以捉摸的诡谲人心。待真相层层揭开,程念一和李思泽发现笼罩在鬼神谣言邪说之下的阴阳镇隐藏着更大秘密,经过重重阻碍,两人联手抓到凶手,拆除鬼母庙,阴阳镇的生活也因此恢复了安和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