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司马、花、谢是京城里的四大家族,花满天和谢千寻是青梅竹马的玩伴,成人之后友情慢慢转变为了爱情,两情相悦的两人将彼此视为他们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倾城是皇帝最喜欢的公主,她也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花满天。然而,倾城是注定要被送往异域和亲的,花满天正是护送和亲队伍的将领。
谢家发生了变故,花满天心急如焚的担心着谢千寻的命运,准备借着和亲的队伍将她秘密送出城外。哪知道意外还是发生了,倾城和谢千寻同时坠入悬崖,幸运的是,两人得到了神秘医女灵姑子的救治,虽然捡回了命,但倾城和谢千寻却交换了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