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珠洞天破碎,少年陈平安肩负重任,护送李宝瓶等人前往大隋求学。路途凶险万分,既有大骊铁骑追杀,也有精怪鬼魅环伺。前有神秘剑客阿良现身相助,后有文圣,崔诚等人悉数登场。少年郎行万里路,挥百万拳,肩头既有草长莺飞也有责任使命。人间山水郎,踏上了他的成长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