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南闯北唱大戏的老吉祥戏班一行人闯荡江湖多年,戏班弟子卓然在和恋人孔雨的一次冒险中遭遇意外,孔雨离世,卓然失望离开。几年后,卓然为了救身中奇毒的同门,重回戏班,带领大家踏上了冒险旅途寻找解药。一路艰难险阻、怪事横生,卓然也渐渐发现他们其实正身处一桩阴谋之中,最终在卓然的带领下,众人经历了殊死搏斗,成功找到了解药,死里逃生。卓然也重新组建了新吉祥戏班,带领大家开始了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