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陨丹”断情绝爱的花神之女锦觅,在遇到了真爱——天帝之子旭凤的时候,却浑然不知爱情为何物。同时,夜神润玉为了替母报仇,谋划争夺天帝之位,却不知不觉中也已爱上锦觅不可自拔,却不能停止利用她。而当锦觅因为误会将旭凤一刀毙命之时,才终于吐出“陨丹”冲破爱情的感知,为了寻回所爱,锦觅必须化解与旭凤的误会,解救已经因爱生恨,堕入魔道的魔尊旭凤。锦觅在天魔两界大战之中,以身挡在旭凤和润玉中间,最终魂飞而幻化成了旭凤眼中的一滴泪。旭凤长久苦苦寻找不得,思及锦觅而落泪,终于锦觅在花界的帮助下得以重生,和旭凤在人间归隐生活。润玉默默祝福,却知道自己必将是永世孤独的天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