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盟人不在家》是一档音乐美食露营真人秀。作为2021年明日夏校的先遣队,银河系乐团、水果星球、午睡留声机、气运联盟四个乐团分别前往长沙、上海、呼和浩特、西安四大城市采风,感受当地的音乐氛围;采风完毕,四大乐团将集合举办一场小型live表演,向明日夏校呈交“音乐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