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以神秘的忘川客栈为背景,讲述了冷面捕头沈南与神秘女子阿柯之间的纷繁关系。阿柯拥有神秘能力,能为活人入梦。死里逃生的丑陋医女、婚姻不幸的绝望主妇、天生孱弱的富家少爷……阿柯在这些人的梦境里看遍三千烦恼红尘,却意外得知,自己和沈南还有一段跨越前世今生的宿命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