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筱风是东立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他性格内敛,工作生活严格自律,是科主任白及和院领导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心内科的骨干。他与性格直率冲动的心外医生林逸成为冠脉小组的搭档,两人医疗理念不同,分歧很大。林逸也是刚入职不久,之前在西立医院只专注做手术,缺少与同事的交流和协作,他的直属领导兼老师曹诺亚认为这不利于他成长,因此推荐他去东立医院新成立的心脏中心工作。周筱风的妹妹方筱然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也为了缓和哥哥与母亲的关系,考入东立医院成为心外重症监护室医生。三个人在治病救人的过程中,由不理解、对峙到相互欣赏、扶持,成为了很好的工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