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桑无焉梦想成为广播人,在电台做主播助理,并且喜欢一个笔名叫做“一今”的神秘词曲人。桑无焉对偶然遇见的苏念衾一见钟情,后来才发现他竟然是个高冷的视障者。桑无焉如同剥洋葱般剥开苏念衾孤傲冷漠的外壳,直到发现苏念衾正是词曲人“一今”,已然坠入爱河。极力守护爱情的两人,在得来不易的幸福与害怕失去的恐惧中拔河,终因现实的压力和误会而分手。三年后,桑无焉成为广播电台主持人,苏念衾也治好眼睛,承担起家庭责任学习管理企业,两人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再次相遇,最终克服困难走到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