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家居企业鹿鸣集团总经理鹿方宁,是兼具美貌、才干与财力的天之骄子。然而年近三十,迫于家庭与事业的压力,鹿方宁迫切需要一个丈夫,并生育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恰在此时,外科医生凌睿出现在她的面前。凌睿拥有出色的职业素养、俊秀帅气的外表和天使般的内心,是鹿方宁眼中的完美丈夫人选。于是,鹿方宁使出千方百计,终和凌睿走入婚姻殿堂。婚后,行事强硬的鹿方宁开始正视自己的人生问题,尝试改变。和凌睿也逐渐生出了真正的感情。但这场婚姻在双方家庭、事业的风波下,逐步脱离两人的想象。遭遇事业危机的鹿方宁萌生离婚之意。但凌睿的执着与坚持,让她真正懂得了爱与婚姻的真谛。两人决意勇敢面对婚姻中的一切,拥抱更好的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