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期邀请拥有不同生活方式和审美特点的女嘉宾,与何炅带领的五位性格迥然的男性,以离女性最近、男性最远的化妆台为切口,通过访谈交流和现场互动,引发嘉宾们对于当下年轻人生活方式的讨论和新时代年轻人对美的认知与追求的表达。第二季节目更有美好“颜”究员薇娅加入,代表广大女性发声。节目借由男生为女生化妆的独特方式,将男女距离进一步拉近,透过“妆容打造”来打破男性和女性彼此之间的刻板印象,传递“想把美好给你,发现美好是你”的核心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