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青年徐天自幼丧母,从小便相信这世上有平行世界,偶然与长相相似的北京青年周同擦肩而过,徐天便开始寻找这个相似的陌生人。因为相亲而结识的石典典,爽快答应帮助徐天一起寻找周同,周同却在去看女友闻小摇的演出路上意外遭遇车祸,两对恋人的爱情在这一天发生了巨大的转折。在经历了人生的团聚与别离、爱情的美好与苦涩之后,徐天与石典典在相处中逐渐打开心结相互治愈,在周同与闻小摇双箭头的爱情中,闻小摇也走进了人生的高光时刻,成为一名真正的芭蕾舞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