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胡国华遭人陷害被设计赌局,败光家产,顽劣的他竟自挖祖坟,一蹶不振,为骗钱财竟然上演了迎娶纸新娘这样的荒唐事。在人生毫无希望之际巧遇摸金门孙国辅,得其点拨开始醒悟,虽最终造化弄人,永失所爱,但自身痛定思痛,从一个顽劣公子蜕变成了摸金游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