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麓寨小寨主林弯弯从小受到老寨主的严加管教,对男人深怀芥蒂,拒绝与其他山寨联姻。二当家十分不满,与苍岚寨宋景玉里应外合,山寨覆灭在即,林弯弯为了拯救山寨,打开了老寨主留下的神秘锦盒,竟然来到了2022年的“不败律师”唐哲远家中,同时意外将唐哲远一份重要的开庭证据锁在了保险箱里。两个时代的人,怀揣着各自的小心思住在了一起,两人在相处中从利用试探,到心心相吸,就在两颗心慢慢靠近时,林弯弯遇到了同样穿越过来的宋景玉,得知自己还有机会回到山寨,林弯弯陷入艰难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