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以派出所的日常警务展开故事,讲述的是充满热血的基层民警陈英雄,遇上了严谨认真的好学生龚无缘,两个人从初来乍到的新民警,逐渐成长为有责任的成熟民警,通过一系列轻松、治愈的故事,反应出了基层民警扎根基层无怨悔,危难时刻勇往直前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演绎出了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