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画家顾夜白创伤性心理疾病发作,眼里的世界失去了颜色。他正准备国际美术大赛金奖的画稿,变故令他十分焦虑。他偶遇阳光女孩路悠言,在她的帮助下慢慢调整心态,完成了自己的美术梦。可就在顾夜白和路悠言经历一段段磨炼,即将收获美丽爱情时,路悠言得上司赏识,获得了去巴黎的机会,而和她一样患病的表哥却传来了病危的消息,两人的爱情遭遇现实考验。除了爱情外,顾夜白、路悠言等这一群年轻人面临毕业的大四人生还有太多太多需要考虑的现实问题,社会充满了各种机遇,同时也有未知,年轻人们用青春的画笔书写着各自的心与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