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斗笑社》第2季衍生节目,,一档记录德云社青年演员相声创作与演出的节目。节目中强调让演员们从生活中获得灵感与启发,创作出当下年轻人喜爱的相声作品。同时,他们也将结合时下热点话题,对传统相声进行现代化地改编,探索新时代下年轻人对于相声这门传统喜剧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体现相声作为中华传统文化载体之一的底蕴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