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晓冬新游戏发布会这天,夜空中出现天文奇观“超级满月”。梦幻的月光之下,一个清新甜美的女生落在了许晓冬的怀里,这个女生就是雷初夏。雷初夏睁眼醒来,发现自己不仅在一个陌生地方,还失去了记忆。更悲催的是,她只能在许晓冬附近活动,一旦超出某个距离就会被拉回许晓冬身边,而且这个范围还在不断缩小!许晓冬欲哭无泪不得不和雷初夏朝夕相处,两个年轻人状况百出的生活就此展开。在不知不觉中,雷初夏和许晓冬已经习惯了彼此陪伴的日子,在许晓冬的帮助下,雷初夏找到了自己的身份和家人,同时找到的还有她大学时就在一起的男友卫宣禾。然而,面对陌生的“男友”,雷初夏并没有旧情复燃,她的心却不断地向许晓冬倾斜。许晓冬通过种种努力,最终帮雷初夏找回了真实的记忆,同时也找到了十年前许父被冤的真相。就当两人终于突破障碍决定在一起时,却再度面临不得已的分离,而这一别又将跨越10个满月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