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一对孪生兄弟相爱相杀的命运纠葛:17年前,“天下第一富豪”江枫与其待产妻子遭遇江湖恶盗十二星相的追杀,临死前诞下一对双胞胎。其中,一位被划破脸颊带到恶人谷,另一位则被收入武林禁地移花宫。
多年后,刀疤少年江小鱼被恶人谷内五大恶人养大,立志成为“天下第一恶人”;而翩翩公子花无缺,则秉持师父邀月“断情绝欲,除恶卫道”的理念下山除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