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公远为女儿祝英台与马文才定了亲,祝英台为试探马文才的才华与其互通书信,不想却发现端倪,为一探究竟祝英台女扮男装去萧山书院,不想在路上遇到出来采购的梁山伯,祝英台和梁山伯二人一见如故,一同解决了“碰瓷事件”后一同到了书院。当祝英台在阴差阳错之下发现马文才书信的秘密时,祝英台、梁山伯、马文才三人之间的爱恨情愁随之展开,千古悲剧即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