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炎,主人公,萧家历史上空前绝后的斗气修炼天才。4岁就开始修炼斗之气,10岁拥有了九段斗之气,11岁突破十段斗之气,一跃成为家族百年来最年轻的斗者。然而在12岁那年,他却“丧失”了修炼能力,只拥有三段斗之气。整整三年时间,家族冷遇,旁人轻视,被未婚妻退婚……种种打击接踵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