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杂志专栏作家沈沐欣因溺水曾被鲛人救而坚信世界上有鲛人的存在,为此和考古教授发生争论,发誓定会找到鲛人存在的证据。为了追寻鲛人踪迹,她回到家乡星悦湾并加入了度假村救生队。在队里,她遇到了离开体坛来此应征救生队员的安希达,并无意间发现安希达有鲛人图腾。为了证明安希达是鲛人沈沐欣用各种方法让他现身,然而却闹出了不少笑话。在朝夕相处中,两人慢慢解开误会,互生好感,最后一起揭开了鲛人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