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炎和药老在破解了蛇人族和人族的大战后,带着青鳞和穆力饰演一路修行,借此提升实力。以此赢得和云岚宗大弟子纳兰嫣然的三年之约。行至塔戈尔沙漠时,青鳞意外被掳走。为了找到青鳞,萧炎等人结识了曾经赫赫有名的冰皇海波东,于是一同前往赤盐城。乱象怪诞的闹城中,一只黑手缓缓露出真面目,欲要将他们一网打尽,而在萧炎的一路抽丝剥茧下,也慢慢揭开了幼年时母亲去世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