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时期,魔族首领牛魔王狂悖自傲,祸乱天庭,却最终自食恶果被打回原形,天尊心怀悲悯放其一条生路,赐他善心将他贬为凡人化身刘九。却不料数年后,刘九体内的魔性和记忆被奸人刻意唤醒,刘九只身一人前往昆仑寻求破解之法,途中结结识了火焰山公主叶潇潇,二人患难与共,情愫渐生,又遇到山头小妖猪大肠和狗十三,蚩尤几次在善与恶之间徘徊,差点酿成大祸,但最终邪不压正,也解开了自上古时期就围绕在他身边的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