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又翔跟赵承舒结婚多年,育有一位可爱的小公主孙如曦,大家常说婚姻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变得单调乏味,但在又翔及承舒身上丝毫感受不出,两人的生活天天有新意、有激情!承舒的求学过程除了死外,其他时间都是独立的生活,看着日渐长大的独生女如曦,不免开始担心成长过程的孤独,于是与又翔计画着要增添一个孩子,既然要生第二胎,又翔身为独子,承舒自然想要生个男孩,替孙家传宗代,但也并非他们能掌握,就随缘吧!与承舒一家同住的还有婆婆梁如真,又翔自小父亲离世,如真母代父职的将又翔拉拔长大,女强人的强势让人敬畏,承舒自然觉得与婆婆有段距离,但她一点也不意,因为这是她期盼已久的幸福模样!小夫妻的夜晚与白天天差地远,在房间裡就是自己的小天地,承舒因为求子用尽各种方法,甚至还想换个环境谈恋爱找激情,几次两人在深夜裡偷偷离开家,都被如真发现,如真倒也没说什麽,小夫妻的出格常让她会心一笑,只要儿子媳妇快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是维护家庭和谐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