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因保护监测浮标而不幸失去妻子,自此一蹶不振,退出海洋监测队。多年后,一场台风,他与老站长再次相遇,并发现了一宗海洋污染事件。在老站长的带领下,一群人深入神秘的海蛇岛,寻找海洋污染的秘密,却不知道岛上危机四伏,比巨蛇更可怕的竟是人心!一群人不畏生死,最终守护了海洋生物栖息地的安宁。而张勇也在这次行动中,终于放下过往,走出阴霾,重新担任起守护海洋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