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幻想的九州大陸上,這裡分為異人和常人兩族,其中異人天生就能掌控靈力,小到幻化武器,大到呼風喚雨。而常人則是靠機巧之術和異人抗衡。兩族世代爭鬥,剛剛達成脆弱的和平。而上古秘寶“盤古之心”此時出現,相傳得到此物即可獲得至高的力量,致使兩族爭鬥再起。而這上古秘寶竟在機緣巧合下被少年“江流兒”吞入體內。自此他便成為雙方爭奪的目標。千鈞一髮之際,他被賞金獵人天誅焱、颲、偃流沙救下送到了天都城的館主身邊。館主告訴他們若想取出“盤古之心”只有去萬里之外的蓮剎神殿,找到異人曾經的首領釋迦大人才有機會。為了活命江流不得不邀請賞金三人組與其一同上路。自此四人便踏上了了探險、救世、尋寶的西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