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四顧門門主李相夷以相夷太劍冠絕天下,為正道武林之光,卻因與金鴛盟盟主笛飛聲約戰東海,兩大高手就此消失在萬頃碧波之上。四顧門與金鴛盟也兩敗俱傷漸漸消失於江湖。十年後鄉間遊醫李蓮花拖著一座蓮花樓行走世間,誤打誤撞得了個名醫的頭銜,本不想涉足江湖的他就這樣捲入江湖。夢想行俠仗義安天下的熱血少爺方多病則察覺李蓮花不簡單,於是誓要找出李蓮花假冒名醫的罪證,而一直將李相夷視為勁敵的笛飛聲,在重出江湖後認出不起眼的遊醫李蓮花就是李相夷,又怎能輕易放過。經過一系列案件,三人竟在嬉笑怒罵的破案過程中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本已無心江湖事的李蓮花和笛飛聲在以天下安危為己任的少年方多病的帶動下也重新燃起熱血豪情,三人攜手戰鬥,共破江湖奇案,還天下正義和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