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陸驍擁有過人的消防技巧和豐富的消防經驗,是北潯市和平路特勤站站長。因緣際會下,他被選中成了一檔旨在科普消防知識的真人節目的教官。在節目中林陸驍偶遇自己多年前從火場中救下的舞蹈演員南初。南初對林陸驍充滿好感,但林陸驍卻因深知自己職業的危險而不願靠近。年輕而勇敢的新一代消防員如邵一九、秦十全等嶄露頭角,從國外帶回先進裝備技術的樓明冶也回到了消防隊。老中青三代消防員們在火災、地震、空中救援等災情救援中通力合作,將北潯市的消防安全水平提升了一個臺階。南初與林陸驍也在逐漸深入瞭解中確定了自己的心意,面臨最危險的森林火災,林陸驍與他的隊友們依然選擇逆火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