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痴迷於研究霧隱門的羅剎鎮捕頭周同,原本和羅剎鎮父母官縣令周守義過著太平日子,不料卻被鎮中鄉紳之子賈明與父親賈有為聯手設計陷害,使得周同父親蒙冤入獄,周同僥倖逃脫途中偶遇奄奄一息的霧隱門天老,天老瀕死之際將體內的“甲”傳給周同,周同想憑藉“甲”的力量救出父親,卻眼睜睜看著父親被妖人畢方害死。周同被霧隱門救走,並跟隨霧隱門學習奇門技法順利通過入門儀式。就在霧隱門人要幫助周同取甲的時候,周同獨自找到畢方想要為父報仇,卻被畢方生生抽出身體內所有的“甲”,好友小跳蚤也因其犧牲,失敗後的周同萬念俱灰。畢方得逞後要將霧隱門的遠古基地覆滅,霧隱門人不惜一切代價阻攔妖人畢方,危機時刻周同頓悟明白自身的責任擔當,勇於直面危險不再逃避,當他頓悟之時,能力竟然奇蹟般地回到了他身上,周同最終利用奇門遁甲的強大力量,從畢方手中救下霧隱門人,挽救了這次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