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使臣葉千瑤帶著“得獨孤者得天下”的占卜預言前來朝貢,皇帝派遣左昭儀銀氏接待,同意她們在到訪期間可以隨意遊覽長安,期間結識了大將軍獨孤信;與此同時,皇帝看到占卜的“獨孤天下”預言,深感不安,於是召來仙長玄龍子,解讀預言。隨之而來的是一樁樁涉左昭儀等朝廷要員的離奇的案件,原來真正的使團早已在半路遇到擊殺,而因冤案流落的葉千瑤乘機假扮身份,冒充異國使臣就是為了重回長安為自己父親的死查明真相,獨孤信身為長安密探組織錦麟士統領,接受皇帝密旨調查案件,與葉千瑤組隊不斷探究真相,隨著案件的深入終於揭開了雙頭幻術的謎底,解除危機,挽救了朝廷與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