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布特拉》是泰國偉大詩人順通鋪的經典作品,講述了一位擁有超能力的凡人的故事。科布特拉是太陽神與阿普索恩之子,卻由雄獅及其母親克萊森撫養長大。有一天,科布特拉意識到自己並非雄獅之子,而是最偉大的太陽神的後裔,從此開啟了史詩般的旅程。為尋找親生父母,他四處遊歷,最終如願以償。父親贈予科布特拉一枚戒指,可用作神奇的盔甲,又贈予他神藥,待科布特拉長大成人後可以藉助父親的力量使人起死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