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若笙與丈夫蘇凜七年之癢之際因賭氣產生了離婚的念頭,此時的她剛懷上二胎,喜怒無常,心中認為丈夫對自己的感情日漸冷淡。蘇凜對此無可奈何,只能假意應下離婚。在30天的離婚冷靜期中,兩人回憶起了大學時期的愛情,解開了誤會,離婚鬧劇就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