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河十歲就開始崇拜江海了。漫長的青春歲月裡,她的人生信條就是——離江海更近一點。抱著同樣想法的還有一個人,他是顧辛烈,只不過他的理想是——離姜河更近一點。顧辛烈總是被姜河叫成“顧二蠢”,其實他一點都不蠢,他只是在愛情面前手足無措。江海和姜河出國來到了英國倫敦留學,顧辛烈的人生目標做了一些修改,那就是來到姜河身邊。江海和姜河在英國留學的日子,充滿眼淚和歡笑。顧辛烈在家鄉同樣奮鬥終於也來到英國。姜河一路追隨江海,如同顧辛烈一路追隨姜河,青春的熱情,簡單的執著,一曲異國戀曲悄然上演。